2011年6月29日星期三

愛恨情仇請惜花

愛恨情仇請惜花。如果今生你我相遇,只為互贈一株嬌艷的薔薇,只為執手相看淚眼,靜聽心的離碎。那何不讓我化作花中蓓蕾,靜默在你手中枯萎。無聲無息,亦毫無怨言。你走在山間,棄我於百花的芳馥,留戀的看一眼,便甘愿的帶走我們相愛的故事。
如果時隔千年,真的會有那麼一場輪回。我是養花人,細心澆灌一片輕款搖曳的花田。待香花遍野,引螢火焚滅。撿出幸免的一枝,我相信那是你的化身,懷著情感糾結,不願離開人世。我喟嘆,並以此作為祭奠。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那是我眼淚的重疊,憂傷的狂放,愛意的纏綿。
深夜,點一盞青燈,對月無眠,翻動《飲水集》,想起瘦弱清影,望長空,哀嘆,這絲縷憂傷,尾隨如夢,難斷,自是愁思滿地,窗外落葉瀟瀟,傷了心,怨了秋。
人生若只如初見,曾經海誓山盟,至死追隨天涯海角,那些瑣碎的美好誓言,而今只留下淡淡愁懷,寂寞於心中,婉轉悲嘆。有時,我會想,當芳華老去,秋怨結果,才是人所需要的答案嗎?只有把那些單純美好,碎成記憶,才是無言的結局嗎?暮然回首,燈火闌珊處,依舊煙霧蒙蒙。尋覓,一個過去,秋風吹開了紙扇,你的蹤影,繾綣慵懶,我的悲傷穿過你的影,你溫柔的心,是否觸摸過?扇內記憶,扇外別離,何事秋風悲畫扇,余溫依在,伊芳人卻已黯然離去。
如今,纏綿悱惻,卿卿我我,也已如不曾相見時,那樣眷戀,那樣溫情。陌生,走過熟悉的街道,一切成為煙雲,淡出彼此腦海。你是你,我是我,縱然無情,也只是世道艱險,人心難猜,怨不了天長地久。納蘭當初也只是,傷嘆“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
我們彼此怪不了誰,若是初見可以停留,我愿付出一生的時光,伴你一時,不求生生世世相隨,但愿相見如初。
合上詩集,月影斑駁於我眼前,似乎我站在了他的面前,看著他那淡淡憂傷的眼神,心也低落了下來。人間愛恨情仇,經世道,歷紅塵,當歲月老去,回首間,才憶人生若只如初見,何其悲也?為何當初不挽留,又為何既然分開,又要愁怨彼此的錯呢?
想到此,我把心漸漸收了起來,熄燈而睡,人生何不灑脫些,既已無法繼續,何不放手給彼此一個福祉的機會。
當初只是記憶,而今才是現實的我。
遺忘在街角的愛情 在微醺中放逐自己 收穫一份屬於自己的喜悅 故鄉的油茶林 楠樹 淡淡如斯的夏日風情 我的魚缸 淋雨的衝動 一起賞梔子花開 一個有漂亮的心的女人 和自己約會 心卻被永遠的關在了城裡 與生俱來的人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