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總有一件小事能觸動你的心

總有一件小事能觸動你的心。週末,小巷裡很是熱。。旁邊高碩的梧桐過濾著光線,空氣有點暗,倒也濃重。
小巷兩旁的攤位參差排列。賣的東西也是天南海北,從涼皮米線到煎餅肉串,針頭線腦到飾品、藝術品。行人來來往往悠閒輕鬆。
一聲尖銳、短促的剎車聲打破了小巷的祥和。我猛地站起來,回頭。一位中年婦女緊剎住電動車,跟前一個五六歲的女孩被她爺爺閃電般地抱入懷中。馬上我明白了怎么回事。女孩轉過小臉望向人群,沒有表情,眼神明淨清澈,顯然沒弄明白為什麼被抱起。小女孩被打扮的很精致,雙眉間貼著一顆紅心。忽然間,我的心猛地一顫,剎那間閃過痛覺。心疼,內心深處一種強烈的情感被激發起,或許是一種母性,帶著對女孩的憐惜碰撞著我。
我還不是母親,母愛還在心的深處蟄伏。女孩那沒有喜怒哀樂的臉龐和眼神帶著原始的美好,讓我有抱著她快樂、激動的衝動。第一次覺得孩子這么神聖如此美好。
女孩毫發未傷,眾人感到慶幸,很快又各自做各自的事情了。
我繼續向前走,抬頭望見梧桐的姿態,傾向行人生長,包裹愛護著路人,很是優美。
這件事,過去了,留在我心上的不止女孩純潔的臉龐眼神,還有那剎那間撞中我的心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