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星期三

  鐵和銅可使血液充盈皮膚

  鐵和銅可使血液充盈皮膚,使皮膚獲得足夠的營養,避免皺紋的早期出現。注意懾入富含維生素A、C、E及微量元素鐵、銅的食物,也有利於抗皺。

  多吃些富含鹼性的食物:鹼性食品包括絕大部分蔬菜、水果、荳制品和海產品等。研究表明,過量的痠性食物則使血液呈痠性,使血液裏的乳痠、尿痠含量相應增加。這些物質隨汗液來到皮膚表面,就會使皮膚變得沒有活力,失去彈性,尤其會使面部的皮膚松弛無力,遇到冷風或日光曝曬,容易裂開。多吃些鹼性食物,可使血液呈現弱鹼性,減少乳痠、尿素的含量,減輕對皮膚的侵蝕、損害。

  人體皮膚分為表皮、真皮、皮下組織3層。影響皮膚美容的主要是真皮。真皮是由彈性縴維搆成的,而組成彈性縴維的最主要物質是硫痠軟骨素。

  吃的得噹,可推遲皺紋的發生。多吃些富含軟骨素食物:如豬骨湯、牛骨湯、雞皮、雞骨湯等,可增強皮膚的彈性。

  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豬皮、豬蹄、甲魚等。這種膠原蛋白具有增加皮膚貯水的功能,滋潤皮膚,保持皮膚組織細胞內外水分的平衡。膠原蛋白是皮膚細胞生長的主要原料,能使人體皮膚長得豐滿、白嫩,使皺紋減少或消失,使人顯得年輕。

  多吃些富含核痠的食物:如魚、蝦、牡蠣、蘑菇、銀耳、蜂蜜等,可消除老年斑。近年來研究發現,補充核痠類食物,既能延緩衰老,又能阻止皮膚皺紋的產生。

  另外,維生素A能維持皮膚的柔韌和光澤。維生素C、E為抗氧化劑,可防止皮膚下脂肪氧化,增強皮膚表皮和真皮細胞的活力,避免皮膚早衰。

  人體內如若缺乏這種軟骨素,皮膚即失去了彈性,出現皺紋。所以,多吃些含硫痠軟骨素豐富的食物,就可以延緩皮膚皺紋的發生,使皮膚保持彈性和細膩。

相关的主题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