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驚喜,只怕有心人

生活總是處處充滿驚喜,只怕有心人!

去吃飯的時候,看到了兩個小男孩在做服務生,大概十一二歲的樣子,其中一個好像是剛開始做的,臉上的表情好像沒有變過,有點緊張,想笑卻不是笑,另一個好像已習慣了這樣的生活,臉上笑著招呼客人,熟練的收拾桌子,他們應該在上學,學知識的年紀,卻過早的承擔了起原不屬於他們的責任,稚嫩的肩膀是否能夠承擔的起,卻又不得不,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身不由己,每一個讓你都有自己的難言之隱,我不能改變他們什麼,只希望他們好好的。

前兩天出門,走在一座天橋下面,看到兩個人在拉著二胡,他們是盲人,或許是因為他們拉的有點家鄉的味道吧,我的步伐不自覺的慢了下來,想做點什麼卻沒有做,是因為不知該走到他們面前說著什麼,或許我只需放上一塊錢就可以,無需言語,生活中就是有些許無奈,他們拉的是那種稍微帶悲的調子,或許他們應該嘗試著拉點歡喜的調子,這樣不禁會給他們自己帶來意想不到的斬獲,讓他們的生活中充滿了歡喜,他們的缺陷可能就會被忽視,變得更加的快樂和福祉,只有這樣才能真正的享受生活,生活中的很多福祉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把握和感觸的。歡快的調子會為行人帶來更多的東西,除了感動,還會有希望,生活中的春天。下次我再遇到他們我會做點什麼的,裡面只有我的祝福,當然他們拉喜悅的調子更好。人生就是如此,當你遇到不順的事情的時候,埋怨是沒有任何用處的,當然也不能一味的遷就,要有量的把握。

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勇於面對,好好的走好每一步。希望早點走出這一段的迷茫期吧。在不經意的生活中斬獲不經意的快樂和福祉吧。

兩男子強行抱走4歲男孩警方微博直播破案進程 記憶沁甜 未來一個月誰是你的財神爺? 一個榴蓮五種吃法吃出健康紅潤好女人 春天發出的聲音 讓你的那朵花開在心裡 和珍貴的人格來朝夕為伍 人間五月最芳菲 走過春季就是走向成熟 心底最真實的牽掛 重披風帆駛向快樂 與山相吻 母親與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