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執著夢想綻放出的火花

青春是那些個少年少女單純的追逐他們的夢想,執著夢想綻放出的火花。

最美的季節也有花會凋落,也許其中的一朵曾固執的相信,掙脫枝頭束縛後的自由,是她畢生追求的所在,而我望著一地殘紅,口中喃喃,花,你福祉了嗎?
──祭奠我已氤氳散去的青春
席慕容說︰前世,我是在沙邊寫詩的女子。──美麗而絕望的一幅畫──這樣的一個女子,遺世獨立的女子,注定是孤獨的吧。於是我想到了本,那麼安靜的一個女孩,像一條安靜的河,緩緩流過我的生命,然後,交錯而過。也許,是佛說,我們的前世,少了一次驀然的回眸,於是我們成了兩個並排落下的念珠,終於循著自己的命運,旋轉而去,但我依然記得,你說,你不喜歡蝴蝶。
而我卻忘記了問為什麼。

“我的劍下有一片墓地,卻葬不了自己。”
我把這句話給宇智看的時候,他說,很像DK,很像。我的胸口驀地狠狠痛了一下──在志願表裡寫下“國防生”三個字的時候,宇智,你是像DK拔劍時那樣的決絕嗎?你的心中,有沒有一把劍,它叫“霜之哀傷”?你的眼中,有沒有過風雪彌漫?
你,終究還是成熟了吧,那些衣袂翻飛的日子,終該是一段蠟黃的記憶,就像那些囂張的夜裡,從我們頭上呼嘯而過的烏鴉,而它們,現下又去了那裡築巢?

四口是我見過最溫暖的人,常掛在嘴邊的笑容很憨濃,而這樣的一個人,卻那麼固執的喜歡黑色,喜歡凌晨沒有燈光的大街,他說,黑色的夜,讓他感到溫暖。我突然明白,為何這么溫暖的一個人,我站在他身邊,卻感到無邊的空曠,好像暗黑的世界裡,我孤獨的站在墮天使背後,那廣袤的絕望平原。
而現下,他在的城市,那裡的燈光,會不會太過絢爛。

“我沒玩WOW了,現下太沒意思,我的賊給你吧。”──COLOO
剎那我有點難過,兄弟,到底都要走了。我們的戰隊呢?是不是到了該解散的時候。
“RAPE ME,RAPE ME,MY FRIEND。”我聽見COBAIN輕輕的哼唱。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到底是酸腐的文字遊戲,還是剎那的大徹大悟。
但是該崩塌的,都崩塌去吧。

風暴灣的浪聲總是很大,我喜歡坐在礁石上靜靜的聽,靜靜的看,極目而去的遠處,就是無盡之海了嗎?海的那邊,會不會有一片寧靜的海灣,會不會有一棵樹,會不會有一座山,會不會有捻著佛珠的老者對我說︰“你回來了嗎,孩子?”

“佛於山中苦參十年,未果,下山,路遇一樹,止步稍憩,忽大悟。”
爺爺如是說。
而佛,終究還是踏入了苦海么?他身後的樹和山,會不會難過?
而我呢,我是否已經離開了太久,走了太遠,回過頭,遠處是誰,在唱那古老的詩歌──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意恐遲遲歸……忽然想起藏族古老的諺語︰三十頭牛有六十只角,他們各不相同,就像人的命運。
好吧俗世,我敗了。

“你還好吧”
“還好”本的話總是很少。
“你知道Araby代表什麼嗎?”
“不懂。”
“那是我曾追逐的夢想,爺爺說他會在一棵樹下等我,樹後是山,樹前是海,那裡,沒有蝴蝶。”
“很美。”
……
“我下了,BYE。”
“BYE。”

如果佛的手中有一朵花,他會放下,還是拿起?
忽然很想本,很想宇智,很想四口,很想COLOO。
花,你福祉了嗎?
花,我的青春結束了。

一種無益於抗拒的隱痛 把目光投向早已相逢的你 炙烤我的靈魂 海南島的美麗古村 不要如煙花一樣只留下片刻柔情 人生在世需苦難 夢里花落,魂斷淚滴知多少? 別了,多彩的青春 妍妍與豆豆 回憶著曾經的夢 一個人擁有寧靜的夜 借鑒昨天,拼搏明天 歲月能帶走心口上的疼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