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彼此錯過的緣分

打過招呼,我們一起坐定,你就坐在了我的對面。朋友們的話很多,可我的耳朵裡沒有聽進去一句話,目光是不是的游走在你的臉上,,極目相對時,我們又不自覺地避開。朋友說你是我們中間最沒有變化的一個,依然保持著那時的溫婉,你聽了,只是微微的淺笑著,臉上的恬靜怡然如初。可真是奇怪,我的內心依然保留著當初對你的一份情感,與你的擦肩而過,也促就了我的一段姻緣,妻子的話語不多,恬靜的性格使她和家人相處得非常和睦,對於我照顧的更是細致入微,這使得我的內心又非常的欣喜,錯過了與你的季節,卻又讓我坐擁了一位賢良的好女人,你和她都是我的福氣。
一起來的另外兩位不太熟悉你的朋友忽然想發現新大陸似的說你與我的妻有著很多的相似之處,說年輕的我那時是不是戀著你,沒得到你便仿你的樣子找的現下的妻。一語既出,我驚慌的不知如何是好。但你沒說什麼,只是笑著。你的笑忽然讓我有種很溫暖的感覺,淡淡的,波平如水。
從你那恬靜安然的微笑中,我讀到了一份你生活的福祉,你有一個愛你的丈夫,一個你愛的兒子,一家人快樂的生活。你說起你兒子時,連眼角都已滿了笑容。靜靜的欣賞著你的福祉,我的心也逐漸平複,愛或不愛對我們而言,都已不太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現下彼此都生活得很福祉。

窗外的雨一直在落著,滴答的雨聲不停地敲打在玻璃窗上,我的心也疏忽的有些潮濕,一些久遠了的潤濕的情節也悄然躍上心頭,叫我有些莫名的躁動。已經記不清有多久了,我都沒有這種感覺,而再見你時,那種久遠了的情緒又漸漸躍上心頭,彷彿一夜之間我們又重回了從前,年輕而朝氣的生命,因為固守一份羞澀,彼此錯過了相戀的季節,擦肩而過,便有了一份生命的淡淡愁緒。
因朋友之約,我們在經年之後偶然相遇。相遇的瞬間,我竟有些不知所措,本以為經年之別再相遇,我能很淡然淡定的面對你,可事實上我還是無法做到。我骨子裡的那份羞澀還是不經意間有湧現出來,使我一時不知該如何是好。

那麼,既然已錯過,既然已在各自的軌跡上平靜的生活,那麼就讓一切歸為原有的平靜,讓我們福祉的生活。殘缺也可以是最美的 她在左他在右 她的提拉米蘇 寧願相見不如懷念 付出一切為你 奠曾經願生死相依的愛 父親的桃樹 何為人 宇宙的五行 我願是一朵曇花 佛面常笑笑 幸福是什么 無言亦是傷 我在你的世界裡 衛生飲食知識 四十歲的女人 竹筍的食用價值 人即宇宙 三生石 聽風吹 24小時開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