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與我感動的淚水交替著

春雨滴在我昂起的臉上,與我感動的淚水交替著。
陽春三月,正當人們脫下背負了一冬的沉重濃衣,開始穿上輕裝享受暖暖的春陽時,不期而至的一場春雨卻來了。
輕輕的風起了,淡淡的霧也飄來了,隨之就是悄無聲息的雨滴落下了。
太極城也被沈浸在茫茫的雨霧中,若隱若現,像姑娘披上了淡雅的白紗,顯得美麗而神祕。這個春季,我總是情緒不定地感受著明媚的陽光,下雨了,我走出去,漫步在小城的雨中,任雨滴輕柔地打著我的面頰,感受著雨滴清涼,要讓細密的雨絲,滲入我的心中,使我的心變得寧靜起來。
雖然有些寒意,雨絲愈來愈密,我卻感到清新了許多。整個太極城是幅大型的山水畫,空蒙迷幻的底色,淡化了雨滴飄過天空,無聲無息落地的匆忙。儘管這場雨來的是那麼急,滴滴答答,刷刷啦啦;可又是那麼緩,沒有狂風,沒有雷聲;又覺得這場雨也是那麼遠,那麼近,那麼沉,那麼輕,那麼柔。我想,我是否也融進了這幅水墨山水畫裡了。
思緒的指標落在一個個熟悉的路標上,定格在一次次美麗的風景裡,帶入到一回回快樂的幽會中。就像這飄洒的雨滴,落在沉寂的思緒中,落在無法言說的心境中,落在前世今生的因果循環中。在這幅畫中,我只不過是一個匆匆的過客。忽然慨嘆人生的風景,有如這幅畫多好,融在畫裡就不再離你那麼遠,不再幻覺你的音容笑貌,不再想你還是背景如煙。
歡快的雨滴敲醒了我的思緒,雨沒有停止的意思,春霧一幕一幕地將山城變換著色彩。此刻我用手 一下淋濕的頭髮,雨似乎下的大了些。抬頭隱約看到了江岸靈岩上的涼亭,望見了宋家嶺上那片山野的橘園,還有那片小樹林,那片金黃的油菜花地……。。,在雨中顯得那麼美麗﹗
“好雨知時節”,春雨親吻了小城,親吻了花草樹木,親吻了我……
疑心最重星座大盤點 28歲後“桃花銳減”星座 下半年"洗心革面"的星男 意大利7名科學家因未能預測地震被控過失殺人 傻乎乎,總有好運的星座 浙江廣東等地企業扎堆倒閉媒體稱環境比08年差 "動物本能"最強的星座! 波黑戰爭“戰犯”姆拉迪奇逃亡十餘年被捕 菲媒:中國不會因南沙群島爭端與菲律賓開戰 男人深愛但不能娶回家的星座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