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星期二

連自己都開始不懂了

是不是連自己都開始不懂了。
我一路向北,離開有你的季節──一路向北
一年了,看到朋友們的文字。才了解原來每個人都有那份屬於自己的夜晚。
──題記
我想一個人在夜裡,數風吹過耳邊的聲音,從第一盞燈亮起,到最後一盞燈熄滅。夜色越濃越好,彷彿我在這黑夜裡不存在一樣,身體不存在,心也不存在,風吹到哪就去哪,夜彌漫到哪就在哪停留。管他天亮露珠散,夜黑人無聲。
看得見的只有黑影,聽得到的只有風聲。感覺得到也只是淡淡的煙草味。白天是一個人,晚上做回別人的夢境。
腳尖在地上奏樂,心在黑夜裡溶化,溶化成黑色的夜消失。此時世界上沒有我,何會有我的悲傷?
我恨夜給我孤獨,卻又使我不得不讚美它的安靜。
當夜聚攏時,我也在夜裡疲憊,我的眼皮蓋上雙眼,人們的嘲雜聲已在我的夢裡響起。是夜走了嗎?為何我的心會在我的夢裡?
我在白日編織美夢,那麼是誰讓我在夜裡無眠?是你嗎?還是我迷醉夜色的美﹗
夜,從此以後你不再屬於我,我無法證明對你的愛就如總統不能證明自己的身分一樣。
委屈的淚水,我有點想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