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會享受空間的她

我們都記得田螺姑娘的故事,那是個美麗勤勞又懂得報恩的姑娘,她用自己的雙手給恩人帶來了幸福的生活,在我們心中,她是美麗賢惠的形象,很多男人都曾夢寐以求一位田螺姑娘7
婚紗攝影公司

可是,現代版的“田螺姑娘”卻不似我們印象裡的那個形象,她們有著一顆敏感而脆弱的心,她們有著保護自己的堅硬外殼,她們,或許就在我們身邊。

當田螺姑娘長大了,她會從自己的殼裡鑽出來,好奇的探索著外面的世界。世界很大,殼很小;世界很明亮,殼裡很黑暗;世界裡有很多歡樂,殼裡卻只有無盡的孤獨。終於,田螺姑娘喜歡上了這個世界,於是,脫掉身上的外殼,也就收起了保護傘,她要讓自己完全置身於這個精彩的世界,盡情享受世界帶給她的新鮮和驚奇。

可是,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無奈。當田螺姑娘發現了世界中的不美好,她失望了,她不喜歡世界裡的爭鬥、不喜歡世界裡的傷害、不喜歡世界裡的冷漠。但她熱愛世界的光明,所以她還是選擇留下來,同時接納世界的不美好bbq 食物

隨著田螺姑娘的遊走和探索,當初世界帶給她的新鮮感已經漸漸消失了,疲憊的她邁著沉重的步子,承受著世界帶給她的傷害和委屈,她現在急於找到一些能令她快樂的原因,好說服自己繼續留在曾經喜愛的世界。

當壓力嚴重超出田螺姑娘的承受能力,搖搖欲墜的勇敢之牆終於在一瞬間坍塌。積壓已久委屈和心靈上的新傷舊傷一起復發,田螺姑娘蜷著身子小聲的哭泣,她不敢放聲大哭,她怕別人笑她,她從不在人前哭泣,她不想讓人看到她的脆弱。

世界帶給田螺姑娘的傷害遠遠大於快樂的時候,田螺姑娘不想再堅持了,她累了,她好想念外殼,那個曾經被自己丟棄的外殼,她要找到他醫學美容中心

於是田螺姑娘沿著道路往回走,她一邊走一邊默默祈禱,希望她的外殼還在原地等她。真好,當田螺姑娘回到最開始的地方時,看到外殼正靜靜的躺在地上對她微笑,田螺姑娘欣喜萬分,她擁抱了外殼,感謝他用一顆包容的心接納她的歸來。

田螺姑娘又重新鑽進殼裡,殼裡依然是黑暗和孤獨的,可是田螺姑娘卻很享受這份獨有的空間,在自己安靜的世界裡,她的​​心終於能回歸平靜,她也終於有足夠的時間來治療傷口。現在,她愛上了不被打擾的孤獨。

但是,我們沒有永遠屬於自己外殼,我們不可能永遠躲在自己的殼裡,所以我們做不成田螺姑娘。

我們的保護殼在長大的時候就已經消失了,我們無處可躲,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勇敢的面對這個世界,不管世界會帶給我們歡樂還是傷害,我們都得接受。

曾經因為外殼的保護而柔嫩的心,在經歷世界的洗禮後變得堅韌起來,曾經的一張白紙,也被世界塗上了不同的色彩,我們無法與世界對抗,只能適應,我們無法永遠逃避,只能勇敢的面對。

所以姑娘們,當我們受傷的時候,可以找個避風港躲一下,但別忘了前途道路很長,收拾好心情之後,我們還要重新上路。只有親自經歷過,我們才算真的長大腰背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