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

白白的甜夢

彷彿一夜間,院子裡的木棉花盛開了。不是零星點綴在枝葉間的一、兩朵,而是燦爛得炫目的千千萬萬朵。花兒、綠葉,綠葉、花兒,別緻的交錯,把木棉樹的好身段、木棉花的俏模樣展現得淋漓盡致,當真是千姿百態、美不勝收黃偉傑醫生

木棉樹挺拔而圓潤。雖然沒有纖細婀娜的體態,有的卻是落落大方的颯爽英姿。雖然沒有小家碧玉的精緻細膩,卻多了幾分大家閨秀的大氣爽朗。木棉樹姿態凜然,木棉花才能開得恣意、張揚。

木棉花美,卻不俗。那一簇簇、一枝枝,含笑怒放。紅的似火、粉的含羞、玫的帶媚,花蕊間或黃或白,從花心到花瓣尖,顏色配襯過渡得恰到好處。過之則俗、少之則淡,恰恰好得賞心悅目,精心而不露痕跡。不需有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含蓄婉轉,更不需矯揉造作的撓首弄姿,怒放就是花兒一貫的方式,花既開了就要美得攝人心魄!她如何成了你眼中的焦點,那是你自己的事。

木棉花美卻從不孤芳自賞,更不會好出風頭的一枝獨秀。不像嬌滴滴的玫瑰,一枝枝孤傲的想要立在最枝頭,爭芳鬥艷。雖帶著刺,卻也像是欲拒還迎的嬌嗔,千嬌百媚時,不經意卻流露出華而不實的窘態。木棉花兒多的卻是惺惺相惜,猶如義結金蘭的姊姊妹妹,一朵朵、一枝枝,你挨著我、我挨著你,一同沐浴陽光、一同享受清風,同在枝上笑、也同在枝上俏!隨你喜歡這一朵、那一朵、還是另一朵,你迷糊了、丟魂了,是你自己的事張傑醫生

木棉花美還長情。不像曇花,貌似驚豔的一現,卻更像是揪心的一現,讓人徒增花兒瞬間不現的傷感。木棉花美得踏實,只要你對她有意,她就不會對你無情。清晨,你見到她,她是那還混沌的天幕下,最清晰的一片驚喜。她不帶一絲慵懶的就開在那裡,賞心悅目得讓你的每一個細胞都從睡夢中悠悠醒來,感受花兒帶來的愉悅。就算在一天的任何時候,只要你想看她,她都不會讓你失望。你隨意的一瞥,她會給你個驚鴻一瞥的倩影;你若仔細端詳,她會讓你有越看越喜歡、看了還想看的纏纏綿綿的念想。你若是要細細品味,去到花枝下吧!那一瓣一瓣碎碎飄落的花瓣,會給你平添幾分詩意的暢想!

當木棉花兒快要謝幕的時候,在你的一絲惆悵悄悄集結的時候,樹枝上卻探出一個個探頭探腦的綠色果實來。它們在枝葉間捉迷藏,和風兒嬉戲,和鳥兒打鬧,那憨態可掬的模樣,著實可愛。它們的出現讓集結的惆悵瞬間瓦解,煙消雲散。隨後,一個個讓你目不暇接的毛茸茸的驚喜接踵而至,還變著法子讓你高興!

看,那邊枝上的果實成熟了,圓圓的肚皮脹鼓鼓的。隨著一聲輕輕的“砰砰”聲,果實裂開來,一團白白柔柔的棉絮便從果實裡輕輕地飄出來,晃晃悠悠地在半空中劃著弧線……

瞧,這邊又有果實排好隊了。 “砰砰”、“砰砰”、“砰砰”!你聽到了嗎?木棉的樂章!一團團如夢如幻的棉朵朵在半空中,時而翻飛,時而迴旋,你看到了嗎?木棉的舞姿。

木棉美,不只在花,她還慷慨,奉獻自己給人舒適、溫暖。如果你有木棉枕頭或是木棉衣服,那麼木棉會給你無數個慷慨的擁抱,還會讓你枕著柔柔的白雲酣酣甜睡懷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