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9日星期四

背後那影子早已離開

曾在屏前搶足風頭的男子,如今你都去哪裡了?如今的夜,多了的不單單是寂寞,更是你走之後增添的那一抹惆悵針灸

還記得嗎?那一季你對我播下的幸福種子——我們一起沒日沒夜在屏前談著情,說著愛,好似快活神仙。如今,種子發芽了,可是卻沒人施肥、耕種。你叫她如何生長?

你走了嗎?真的走遠了嗎?是的,是真的,毋庸置疑。

從夏天到冬天,你走了好久,這一季的漫長如同一世的久遠,生生世世難以言表心中的情懷。

我的心早已對你動了情,只是你不知。你能明白我的心嗎?你能讀懂我的情嗎?

“萱兒”多親切啊,只有你才會如此稱我。在你的身邊,在你的心裡,在你的字裡,瀰漫的都是情,散發的都是愛,唯女子都能感覺到。對待女子,你總是如此深情。在你那裡,有溫暖,有愛戀噴畫

沒事的時候我總會去看你發來的信息,還記得你給​​我發的第一條信息“愛惜自已的身體,惜月。天氣炎熱,記得多喝水。”這一天是六月十五日,成都的天氣很是炎熱。你很擔心我柔弱的身子,你總是在子夜時分給我捎來溫暖的問候。

“今晚別太晚睡覺了惜月!記得按時吃藥。惜月,你又熬夜了,明知道自己的病體需要好好的調養,怎麼就學不會多愛一點自已呢。以後別太晚了,好嗎?念……”這是你發我的第二條信息,這一天是六月十七日。那時候我的身體欠安,我告訴你說我得了胃下垂。精神一下就崩潰了,我每天堅持吃藥,倒立,還有用艾灸熏足三里。可就是心情特差,每天就和文字作鬥爭,喜歡把心情用文字串燒。那個時候,收到你的信息,真的可以讓我的心安幾分。我開始聽你的話,勸誡自己要早睡,要養身,可是後來還是文字贏了我澳洲留學……

“你真的讓人心疼的女子。我相信,如果媽媽看到你這樣,也會心疼的,知道嗎?有時候,開心的生活,也是為了身邊的親人。或許我們可以虐待自已,可以不在乎自已。但是,別忘記我們的身體,也是親人們的。這幾天我要出門辦事,可能不會上線了,記住我的話,好好愛惜自已。念……”這一天是六月十八日,由於身體欠佳,心情不好,我特想家,特想媽媽。我告訴你說我想家了,想媽媽了。覺得一個人挺孤單的,也挺無助的。在遙遠的北方,你還那麼掛著我,你要出門總會給我報備。我知道你是怕我找不到你而擔心,你是怕我聯繫不到你而難過,你喜歡把你的行程告訴我。謝謝你,謝謝你曾那麼牽掛我。

“北方乾燥的風,早已吹跑了臉上的水汽。有時候很想念家鄉那清靈的小溪和那熟悉的鄉音。祝福惜月,記得愛惜自已。念安!”六月二十一,知道北方開始刮風了,還十分凜冽。可以想像你那白皙的肌膚脫去水分的樣子,我告訴你說要多喝水。是的,和你一樣,我何嘗不是愛著家鄉的溪流,還有孩提時的那一群玩伴。是那麼快樂,那麼有趣。於是你說童年可以用一本漫畫書來記錄了。真想那裡面刻畫的是你我,還有我們那甜甜的笑。假如編者是我,那主角定會是你。你覺得這樣可以嗎?

“北方下雨了,有些寒冷。不知道家鄉的天空可是晴朗的藍色。記得愛惜自已,好好的,照顧自已!”六月二十四日,和你一樣,南方的天氣每每都要受北方的影響。下雨像是會傳染一樣,我​​知道你愛家,更愛家鄉的藍天,知道嗎?其實,沒有太陽,有了你,我的天空依然是藍色的,也是那種晴朗的藍。還記得我們的對白嗎?你說有朋友的天是藍的,我說有朋友的地是暖的。所以,只要有你這位朋友,我的天永遠都是藍的,永遠都是晴朗的。有你真好!

“清風明月,一縷心思飄搖,念……”六月二十五日,夜色很美,天不再那麼悶熱,有絲絲的清風吹拂臉頰的愜意,心兒也開始歡騰了。風帶來的不單是涼意,還有你那柔柔的情和綿綿的愛。那一夜,我睡得很美。我做夢了,第二天醒來我問你“今晚你還來我夢裡嗎”?你給了一個無言的等待室內|設計|裝修|工程

“許久不見惜月,你好嗎?記得照顧好自已。念……”八月十日。很久沒出現在網絡裡了,或許是心情的原因,我突然的離去讓你有些不習慣,你還是那般的惦念我。我偷偷的來,偷偷的去,只為等待你給我的溫軟。去你那,不留痕跡,不寫字,不看文,只是靜靜地待一會。我的情緒很容易受干擾,我的抵抗力相當低下,稍不慎就掉陷阱裡去了。那陷阱一定是個漩渦,而且還是感情的漩渦。我的頭分明痛了一下,於是,我不再用文字記錄心情。我知道凌亂的思緒是作不出好文章的。於是,罷了,就此罷了。直到再次遇見你……

“當思念在夜色裡溢出時,風兒說;我把這份纏綿帶給她吧。我說;不,她已入夢。月光說;那我把這份纏綿放在她的枕邊,可好?我笑了。因為,這份思念,有了你的夢囈陪伴……”九月二十八日,我的心情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因為我遇見了紅塵中最美的你,我時常在心裡想著你的模樣。那種帶點女子的柔情,帶點男子的剛毅,我想會是你最好的寫照。我在佛前苦苦求了五百年,就為了能和你今世相約。或許在我看來,上蒼是眷顧我的。因為我的夢實現了,就在這一天,我們相遇在網絡。這一次和以往不一樣,以前想了解你,只能在你的文字裡去懂你。你的文字和你的人一樣的多情,每讀一篇文我就會陶醉一次。那家鄉的炊煙,那北方的飄雪,怎一個“美”字了得?九月,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光。在網絡裡能尋找彼此的快樂,那就是幸福。或許幸福的時光總是很短暫,因為在不久的將來,有些悲情故事正在上映……

“萱兒,你好麼?今天上線看到你如此多的評論。謝謝你一直都在讀我。沒想到回家後事情太多,還得一件一件的處理呢。我不在的日子,記得照顧好自已。我知道,成都也開始寒冷,記得給自已添加一件寒衣,把我思念你的心捂暖。想你了,是真的很想。你知道嗎?到成都後沒看到你,很失落的感慨。不管怎樣,你的開心快樂,就是我的開心快樂。吻你,寶貝。”十月三日,正值國慶放假。你回家了,從遙遠的北方飛回來了。一路上你都給我短信,你說想見到我,想見我一面。那是你的心願,可我沒能如你所願。不知為什麼我卻害怕見到你,我不知道用怎樣的心態去面對你,我矛盾著,猶豫著,最終還是錯過了你的歸期。我沒有做好準備,我也沒有讓領導准假,我照常上班。後來你走遠了,我沒有去尋找你的足跡,我想著那些美好,我想著你的樣子,我想著想著,我把這一切都裝進心裡了。後來,我開始大量的閱讀你的文字,每一篇我都有認真看過,我也有評語。那些都是心裡最真實的話語,我跟上你文字的節奏,時而開心,時而淚流,時而奔騰……知道你想我了,我的心裡很開心。臉上有了許久不見的笑容。謝謝你,謝謝你的想念,讓我如此的快樂!有人想著就好,這也是一種幸福哦!

“萱兒,你好麼?記得要開心,要“狠”幸福。我在遙遠的地方默默地看著你,祝福你。”十月七日,今天是國慶長假最後一天。我正值休息,看到你發來的信息。我真的很開心,像你說的要“狠”幸福。謝謝你的祝福,因為有愛,無論在哪裡,我都是幸福的!我告訴你說他對我很好,他很愛我,也很體貼我。我在他心裡就是個孩子,我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有了你的祝福,萱兒一定會狠幸福。

“嘿嘿!萱兒,很意外是吧。很久沒在這裡給你信息了。天冷,記住,好好的給自已溫暖。節日快樂,萱兒。”這是你消失兩個月後的一天,今天是十二月二十五日——聖誕節。你終於出現了,我懷疑是聖誕老人把你搬過來了。其實,告訴你喲,我早早地就買好了長筒襪,放在枕邊了,就等著你送我禮物呢!真沒想到,我真的收到了,是你的信息。像你說的,萱兒真的感覺很意外,是一份意外的驚喜。很久沒收到你的消息了,我以為你消失了,再也不出現了。不論怎樣,在萱兒心裡你是好樣的。希望你過得開心,希望你一世安好!無論遇到什麼事,希望你勇於面對,勇敢的走下去。生活沒有一帆風順,我們畢竟不是導演,我們不能控制我們的人生,也不能斷定我們的結局。但你記住一句話,愛生活,愛自己,你會狠幸福的!

這些是我認識你以來你發我的所有消息,我都收集裝訂成冊了,我會隨身攜帶,沒事的時候拿出來看看,定會是一份意外的驚喜。希望你能給我帶來更多的驚喜,在以後的日子裡,萱兒會一如既往的支持你,希望你多多寫字,希望你多多開心!記得我們的對白“有朋友的天是藍的,有朋友的地是暖的。”我要三生三世做你的朋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