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這一規律是具有普遍性的



“人在夜晚感情最豐富。許多文字工作者喜歡在夜晚工作,因為那個時候他們能寫出感情充沛,有感染力的文章。同時,因為人在夜晚感情最容易衝動,犯罪活動也多發生在夜晚。如果在晚上求愛,成功率比白天要高很多。我們也經常會感覺,晚上我們似乎遠離了現實,心情舒暢,一切困難似乎都算不上什麼。而清早醒來,又會覺得回到了現實中,憂愁煩惱似乎又回來了。”

人在晚上不需要扮演社會角色,多會進行無意識思想活動。向程認為,雖然人的個性有差異,但總的來說,人在夜晚感情豐富這一規律是具有普遍性的。

人的思想活動分為有意識的和無意識的。有意識的活動具有邏輯性、功利性、現實性和目的性。而無意識的活動都遵循著“唯樂”原則,換句話說就是怎麼高興怎麼來。在白天,人們要扮演社會角色,進行的思想活動都是有意識的。而到了夜晚,人們從社會角色轉換到個體角色,成為完全從屬於家庭的人,能夠完全按個人意志來支配自己的活動。

夢是完全無意識的活動,夜晚正是人們思想活動從有意識到完全無意識轉變的過渡階段。此時,人們會變得比白天更加浪漫多情,更容易用感情和善良的心去感受這個世界,處理一些事情。

其實,人本身就有製造快樂的能力。白天,人們在扮演社會角色的同時會更多地把希望寄託在外界,希望外界刺激能帶給自己快樂,而不是依靠自身去製造和享受快樂。晚上,人們回歸家庭,不需要承擔來自外界的壓力,也不需要把希望完全寄託在外界環境當中,人們能夠有更多的精力去想自己喜怒哀樂的事情。

人在晚上感情豐富,與感覺系統活動規律有關。白天,人的感覺器官、視聽系統被高度利用,忙於接收外界信息,處於相對疲憊的狀態。晚上,外界環境變化,光線變暗,噪音降低,人們接受的視聽刺激變小.

7個小動作 一整天不疲勞 4個美白問題 你身陷疑惑了嗎? 獨家解讀:限娛令標準模糊《非誠》等打擦邊球 九種食物 讓你輕鬆告別水腫臉! 日海嘯後警方撿回5700個金庫找回1.9億現金 范冰冰現身撈金稱懷孕傳聞已傷害到家人 最适合OL的五种美容养颜早餐 男人kiss女人不同部位代表含義 五大食物 健身壯陽兩不誤 這四種食物吃時要注意! 喝蜂蜜讓你輕鬆瘦下來 大胃王一餐吃148個餃子以吃會友求伴侶 六大飲食原則 輕鬆減掉肚子贅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