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星期一

靈魂太重,身體太輕!


你那邊在下雨吧?我這邊只是陰沉沉的,沒有太陽,不很冷,也不很熱,可就是沒有也一樣的在下雨……我們從來沒有完整的出現在同一片天空中,靈魂太重,身體太輕!

真想每次遠行都只是出去一下,就當出去只是老老實實的給自己充充電,然後回來還是那樣平凡的活著,多麼平凡都無所謂。可以沒有朋友,沒有錢,沒有傾訴,沒有對孤單和無奈的敏感的知覺,沒有對學習絕對的抵觸和絲毫的熱愛,沒有對這個城市的任何看法,沒有對活著的任何想法,沒有對未來的任何概念,其實就是可以什麼都沒有……

但起碼給我一點安寧吧。

放野了的馬再圈起來,就真的不會再變回去原來的桀驁了。那麼放野了的心,收回來會變成什麼樣子,是不是會變得像木頭一樣,沒有知覺,沒有新鮮的血液,也沒有了生的跡象。即使再瘋狂的跑步,出再多的汗,也是平靜不下來了,我的心被我放野了!沒有誰允許我這樣做,也沒有誰發現我這樣做,自然地也沒有人阻止我這樣做。現在他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泵進外面的血,可是他始終都會被包裹在嚴嚴實實的胸腔裡面,絲毫接觸不到外面的令人甘願為之狂野的血腥的味道。

我似乎是有一個瘋狂的靈魂,可惜他始終要被不知道怎麼樣的一個身體包裹著才有意義。

大一的暑假我午覺睡醒之後,覺得青島不錯,於是我起床帶著自己的僅有的錢坐車去了青島。大二我想念一個人,憧憬一座城,於是我說了一句話然後訂了機票飛去了成都。大三,我延續著上一年聖誕時候的承諾與期盼,跋涉幾十個小時又一次去了成都。我想我還會再因為我的衝動,我的夢想,我的承諾,甚至我的突發奇想,做很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做很多本不需要多考慮的但是考慮之後就不會去做的事情。我應該算是很瘋狂吧。

好吧,可惜,我不是的!

我像是一眼被包裹住的靈魂,他足足有一斤半的重量,比21克重了好多,重的已經不能再飛起來,不能再漂浮著,不能再無所不能的支配著自己。即使再怎麼狂妄,我也要拖著著一斤半的重量,即使再任性,還是要為不知道誰的夢,誰的理想,誰的目的地繼續的往前這麼漫無目的的走著,終究要到了哪裡我也是不知道的。我真想再認認真真的任性一次,給自己減減肥,讓自己回到可以飛的時候。

我真的準備好上大學這條路了嗎?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大學裡,為什麼會陷在這樣的一種境遇裡。

我仔細琢磨了一下怎麼好像只是因為當初的單純的一個簡單地追求,然後就莫名其妙的闖進了這個沼澤,然後失足陷進去,慢慢地感覺著自己越發明顯的往深處墮去,據說最後我們就不會在掙扎了,因為一斤半的重量,是不會浮起來的了。軀殼越來越輕,失去了平衡,泥沙慢慢地埋到了臉上,我想就要到了最後的階段,我在艱難的呼吸著,彷徨著,掙扎著。其實等待死亡與掙扎無果是同樣的結果,不過也有人說會看到不同的景色。那就勉強掙扎一下吧,掙扎或是隨從,總得會有一個選擇被拋下吧。

既然不知道怎麼選擇了這樣的路,怎麼會知道怎麼走下去呢。我跟著人群走得太遠了,一掉隊就迷路了……

靈魂太重,身體太輕,不但不能離開地表,反倒讓我們站都站不穩了。私も感じ春の花の秋月の美しい もしあれらの先生 あなたがあって Enjoy the natural life About the afterlife fingertips kiss I believe you 想いが一人の味 あなたは人に生きるということは何? 淡い心一杯のお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