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0日星期一

帶走我一心的青薇去尋未名夢

不堪回首,幽怨的子夜,帶走我一心的青薇去尋未名夢。辭別落日樓頭,卻未知,我的夢就坐落在你心的兩岸。 等人的人,常常把過去守望成最美的風景;尋夢的夢,又往往把寂寞相隨的跫音意識在歲月的風塵。數十載春秋兩茫茫,蹉跎歲月早交織了一川煙雨的距離——歸期未有期。 似乎是已知的結局,抵達我無法抵達的世界——如今,已是天涯海角。 心,是千千結;身,化未央夜;夢,已歸落紅。漂泊的遊子,幾度散落秋蓬的、對月流珠的,浮世如倒影。 可是,你怎麼會知道,多少次,我與你搗寒衣的餘響入霜鐘。 你怎麼會了解,多少次,我在盛滿嬋娟的樽中,為你氤氳一簾幽夢。 你又怎會明白,又是多少次,折帶雨的梨花,斷魂淚闌干的玉容——暗里山鳥啼,未比丹青見。 多少次,多少次,都是旋踵一現的夢,夢中的你,恍若已醉了千年。本以為我離開後,你會忘記該忘的人,一個沉重的夢境,怎讓你半生空守。 有的守望太美,美到灰飛湮滅,還相信殘缺的輪迴。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是誰不解秋閨意,拭去了你眼角的淚,朝朝暮暮的春暉中,又是誰把你的心鎖成了小小的寂寞的城。溯光流影,你是否看見漫天的風信子和熏衣草,把須臾幻夢塞進遊子的心,又在撕碎輕舟萬里的足跡後,零落成泥,散落天地。 你是否還在等那一季的梧桐雨,是否還在閒敲棋子,盼黃昏人影,眼中是否還有若即若離的光,給我講述過去的故事?當書籤已經老去,或許你也應該忘記當初的約定,為何要負手東籬?頹廢的生活,走吧!我們去踏青 蒙有壹層神秘面紗的古城鳳凰 誓言的真伪,时而天堂时而堕落 要懂得如何做壹個文明的“人” 為了能有短暫的接觸,又用了一千年作為交換 橋外山水 妳好,再見,我愛妳 特定秘密を保護する3 人這壹生,學習可算是最愜意的事情了 看著這滿天晚霞說聲:走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