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7日星期三

獨當一面的女子

身為女子,都可以做一個獨當一面的女子,也沒什麼不好﹗
獨當一面的女子,總是一副雄赳赳氣昂昂的模樣﹗看似百毒不侵,無所畏懼﹗獨當一面的女子,總是大大咧咧,心直口快,不轉彎抹角,很真實,夠爽快義氣﹗獨當一面的女子,總是很灑脫利落,有魄力,辦事講求效率,絕不拖拖拉拉浪費時間﹗獨當一面的女子,有主見,有想法,有可怕的行動力,也有些固執﹗獨當一面的女子身上或多或少總有一股滄桑,淡漠的味道﹗獨當一面的女子知道,不曾卑微,哪有似錦繁華﹗獨當一面的女子很驕傲,哪怕毫無資本﹗有種疏離的出塵氣質﹗獨當一面的女子,人緣不會差,死黨姐們有苦悶會向其傾訴,有事亦習慣向其請教﹗獨當一面的女子,有許多異性朋友,稱兄道弟在所難免,總有一兩個藍顏知己﹗獨當一面的女子,有時也讓人畏懼,太過自我太過強勢太過雷厲風行,讓人有距離感﹗讓人有壓力﹗獨當一面的女子,身後難免有閑言碎語,好在她們懶得往心裡去,懶得把時間浪費在這種雞毛蒜皮小事上﹗獨當一面的女子,身邊也不乏讚美之聲,總有一些膽小畏縮的人對其投來驚羨的目光﹗
沒有多少人知道, 其實,獨當一面的女子,她們也有難言之隱﹗獨當一面的女子,她們的心如棉花那樣柔軟溫暖得一塌糊塗﹗人前不可一世的囂張模樣,只是偽裝﹗獨當一面的女子,刀子嘴豆腐心,總會口是心非,為了別人總會言不由衷,委屈自己。獨當一面的女子大多聰明果敢獨立。但這種優點未必是與生俱來的。那是很多現實的原素導致的﹗獨當一面的女子,並不是幸運兒,她們也會遇到頭疼的事,只是在不經意的時候早就練就了一套自我調適、自我安慰、自我恢復的本領。獨當一面的女子也會自卑,心底也有一片見不得光的不毛之地,滿目荒涼,難以啟齒。只待有心人走近開墾耐心耕耘直至使之一片光明滿眼生機。獨當一面的女子,如天山雪蓮,如開在彼岸的曼珠沙華,總要經過一些挫折和艱難困苦才有幸見識到她的絕代風華。一旦得手,便能站在某個高度,透過她領略到另一番全新的人生。獨當一面的女子,她們的經歷或許比那些弱柳扶風,小鳥依人般的女子精彩得多﹗或曲折跌蕩,或百轉千回,或肝腸寸斷,或心有千千結,只是,鮮為人知﹗獨當一面的女子大多有故事,或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或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或過盡千帆皆不是,孤帆一片日邊來;或金風玉露一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或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獨當一面的女子大多受過傷,吃過苦,也曾被現實的重擔壓得喘不過氣來,也曾飛蛾撲火般差點灰飛煙滅,閱過眾生百態,見過世態炎涼,嘗過人生百味,故能看得清,亦拿得起,放得下。
獨當一面的女子,總是形單影只的模樣,總是一個人吃飯,旅行,逛街,就這樣一個人賦予生活的全部意義。
獨當一面的女子之所以會變得要強,大多是因為知道這個世界不簡單,不單純,真正能陪在身邊值得交付真心的人就那麼幾個,更多的則只是過客。所以會有所保留,不易全心付出,怕最後身不由己,任人擺佈﹗
獨當一面的女子,也希望遇到懂自己的人,遇到的這個人不會把她當做女權主義者或者大女人。遇到的這個人能讓她心甘情願卸下面具,剝離堅硬的外殼,低下曾經高昂的眉眼,做一個溫婉沉靜的美好女子。
獨當一面的女子在心底也會發出這樣的感慨︰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妥善安放,細心儲存,免我苦,免我驚,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獨當一面的女子清楚的知道,這年頭遇到對的人太不容易,雖然心裡仍舊奢望但並不強求。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她們對那個人並沒有太高的要求,不求富可敵國,才高八斗,只要那個男子有責任心,有上進心,孝順,能陪在身邊過安穩平凡的煙火日子就足矣。
其實,獨當一面的女子更值得珍惜。
“若非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寫完這篇文字的時候,腦海裡迸出這句詩來,雖然文不對題還是把它寫在了這裡,相比起一些女子梨花帶雨般楚楚動人的弱不禁風模樣,我更欣賞女子堅強獨立的活著,給人以干練利落的印象,果斷轉身,英姿颯爽﹗那些所謂的什麼回眸一笑百媚生,沒那種命擁有卻也不稀罕。做一個獨當一面的女子,挺好﹗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獨當一面的女子。
在遠方,烈日下的季節 年代造就的悲情 從相愛到手放開 快樂,哀愁都已風化 夢可以成長可以延續 想你,卻越行越遠 思念是一種磨練 愛情是一場美妙的鬧劇 沉浸旋律的世界 從男歡女愛到走到一起 迎來新的陽光 突然很寂寞 生命在於感動 傳說的地方,夢的天堂 靜,越來越清晰 出行,沒有刻意的準備 大理菊的芬芳 像記憶的照片 城市帶給人更多的煎熬 夜色告別我的家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