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防曬

防曬第1站

  (早上6:30) 喝一杯番茄汁

  這時起床最適宜。你已經足足睡了8小時以上,這就相當於皮膚沒有主動吸收水分已經有8小時了,所以此時的皮膚一定會有乾燥的感覺,而且一定要進入防曬充電第一站。最簡單有效的補救方法是喝一杯番茄飲料,這樣可以讓身體機能重新運作。可別小看這一杯番茄汁,它能起的作用可不小。營養分析表明,番茄含97%的水分與多種維生素是難得的護膚佳品。而且,番茄的另一個重大貢獻在於,多吃番茄可起防曬作用。

  防曬第2站

  (早晨7:00) 塗抹防曬霜

  想想你今天到底是去幹什麼?上班,郊遊,親近大海,還是去運動。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它決定著你今天用什麼類型、spf值多高的防曬品。

普通類型皮膚的人,spf值以8-12為宜;對光敏感的人,spf值以12-20為宜;若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觸陽光的上班族,spf值在15 以下即可;在野外遊玩、海濱游泳時,防曬品的spf值要在30以上。如果要去游泳,最好選用防水的防曬護膚品。此外,膚色白皙者最好選用spf超過30的防曬霜,防止斑點的產生。皮膚偏深者,平日可採用spf值為15的防曬品。記住,防曬霜一定要在出門前半小時抹。

  防曬第3站

  (上午9:00) 換上防曬衣

每天的上午9:00到下午3:00期間,是uvb(戶外紫外線)輻射最高的時間,這時你如果在戶外行走的話,必須換上防曬衣。

  什麼樣的衣服最防曬?建議你挑選一件純棉質地衣裙。因為布料本身就有防曬指數,棉布的防曬指數最高,其spf值大約為15-40,其次為聚酯淺色衣服,spf值大約為7-10,而針織淺色衣服則大致為4- 9。除防曬衣外,墨鏡、防紫外線傘也是必要的。

  防曬第4站

  (中午12:00) 避免感光食物

經過一個上午的緊張工作,你一定也餓了吧。但是注意了,如果你愛吃的食物中有感光食物,請別用。感光食物有香菜、韭菜、醬油、白蘿蔔等,吃多了經紫外線照射易產生斑點,加重紫外線對夏日肌膚的傷害。魚翅、鰻魚、鰈魚、冬瓜、花椰菜及筋肉等都含有“防曬營養素”,多吃這些美食可從中攝取保濕防曬成分,同時滿足口腹之欲。

  防曬第5站

  (晚上9:40) 曬後修復

儘管有防曬品和非感光食物的幫助,肌膚已能得到比較好的保護,但其效果也並非絕對。到了晚上工作、玩耍、勞累了一天的你也該坐下來好好修護一下曬後肌膚了。

晚上一杯酸奶足以讓你得到足夠的營養並保持良好的體形。但可千萬不要全吃掉喔,留一點來敷臉是曬後修復的不錯主意。你只需將化妝棉浸泡在酸奶中,然後取出貼在臉上10-15分鐘即可。這不僅可以增強皮膚對紫外線的抵抗力,還可以淡化曬斑,不錯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