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銘記值得珍惜的

別說我是溫室裡的花朵,我受過的痛又有誰會懂?
別以為我是纖塵不染的公主,我支離破碎的人生其實你們都無法領悟。
我並不需要誰的同情,也不在乎誰的理解,這個社會,我早就懂。這種現實,我也早就親身體會過。
有些現實,不一定需要去承認才能面對,其實在心裡承受住了風吹雨打,也是另一種成長。
我並不是逃避什麼,其實在那些事情發生後,我就變了,變得連我自己都不敢承認自己了。
在很多個午夜裡被惡夢驚醒之後,我學會了習慣,習慣受傷,習慣被欺騙和玩弄。
有時候明明知道那是現實對自己開的玩笑,卻還是像個行屍走肉般按著別人設定好的劇情演下去。
人生如戲,人生更是一部沒有劇本的戲。有可能每個人都會成為我的劇本,但是我卻早已習慣當別人的演員。我發現,我演別人很像,喜怒哀樂都栩栩如生,可我卻怎麼也演不好自己。
是啊,活在塵世裡有有什麼權力去寫自己的劇本呢?人生牽拌何其多?愛恨情仇,很多人都跨不過,而我,注定也逃不掉。
累了,就懶得去逃了,懶得去在乎什麼了,有時候,我甚至累得連呼吸都想放棄了……
別人都說,現實很可怕,卻沒有人知道,幻想更可怕,當你把殘酷的現實幻想成完美的情人去對待,你擁抱他,最後被他身上的刺扎得千瘡百孔,你選擇相信他,最後卻被他欺騙和玩弄。
只有面對現實才是最正確的選擇,而面對,又豈是把臉面向他那麼簡單?
面對現實必須學會忘記和銘記,學會珍惜,忘記該遺忘的,銘記值得珍惜的。
我渴望有一天可以去流浪,去任何一個安靜的地方,傾聽一次自己的哭泣聲。
好久了,都沒有去認真聽過自己的聲音,真的厭倦了那些軌道上早已熟透的表情。討厭那些敷衍的笑聲。
其實自己內心的哭泣聲才最動聽,即使這是一曲斷腸的哀訴。至少,這是我唯一擁有的,屬於我自己的,不會欺騙我的東西……
聽,流浪者的腳步很輕,他怕驚擾如此寧靜的蒼老的大地。
聽,這片流浪者的歸宿地好安靜,靜得可以聽見奈何橋在哭泣……真好聽、這是心的美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