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春天思緒如風

梁祝,淡淡的傷感的曲調,讓人彷彿眼前出現了一對雙飛的蝴蝶,它們相依相伴,至死不渝。化碟,中國人道統的愛情故事,可以相伴地飛舞,也是最美的境界。喜歡看她們就這樣靜靜地彈奏著古典的曲目,不求眾人的喝采,只求沉醉其中。
最喜歡的莫過於《康定情歌》,不知為什麼,每每聽到這支曲子,我都會心潮澎湃。也許,冥冥之中,我和那個康定有緣,和藏族有緣。如果有前世,也許我真的曾是一個藏族姑娘,徜徉在美麗的草原中,和心愛的男人騎馬,采花。一起看雪山聖湖,一起放牧牛羊。純淨的康定,是我心中的天堂。而此時,悠然聽曲品茶,也是一種默默的福祉中短髮

最近,一直在讀《福祉就是嫁對人》。書中一個個傷感的情感故事,常讓我唏噓不已。塵世間,有太多的迷惑。生命中,我們會經歷什麼,遇到怎樣的人,怎樣的情,似乎是冥冥中注定的緣。福祉,也許就是兩個人溫暖地過日子,即使寒冷的冬天,也可以快樂地擠在一起。可以與心愛的人,福祉地默然相對,靜靜地品一杯清茶,心似聖湖純淨,笑看雲起雲落。可是,生命中注定了那麼多不如意,無論是劫是緣,我們都要有清醒的頭腦,感知快樂的心靈。
曾經,我的一個好朋友,文筆優美,時常會寫出一些妙筆生花的故事來。最喜歡的就是她寫的《輪回》。記得她曾說,如果有來生,我還願意做一個女子,嘗試不同的生命,感受不同的人生。她筆下的姑娘,或貌如天仙,或醜陋無比,卻都有著一個個讓人催淚的生命故事。她們中很多人也身遭磨難,根本談不上福祉。她說,我只想感受,感受那種獨特的生命。
其實,生命不可輪回,我們卻可以從他人身上,看到了形形色色的生命,讀到了一個個婉約的故事。看別人,也是看自己。我們不曾經歷的,我們不曾感受的,就在身邊。福祉,就是不一定擁有美貌,卻要擁有鮮活的生命和聰穎的頭腦,把生命經營得豐盈而美麗。

閒暇春日,獨坐茶樓。
不遠處,兩個漂亮姑娘,身材婀娜,貌美如花。身著紅紗的中國道統服飾,飄飄如仙子。一人撫琵琶,一人彈古箏。那撫琵琶的姑娘,一絲嬌羞,猶抱琵琶半遮面,手指輕彈,淡淡的音樂就靈動的飄出來。而彈古箏的姑娘,手戴長長的指甲,背挺得很直,輕撫琴彈,那音樂如高山流水,緩緩流淌。她的眼睛明亮閃爍,一襲黑發披在腦後。那動作如舞蹈般,一彈一撥中,和著優美的旋律,很有氣質的古典美女。遠遠望去,如觀圖畫。

表親的一個姐夫得了不治之症,我去看望他。此時,他面容憔悴,躺在床上。姐姐出去買東西了,我坐在一旁,和他閑聊。
他說,最放不下的就是你姐,她身體也不好,如果將來沒有人照顧她,我不放心。我人生中最福祉的事,就是和你姐姐生活了這些年。我們從來沒有吵過架,是她,給了我那麼多的福祉。他眼中閃爍著淡淡的淚光。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卻從他的淚光中讀懂了許多,許多。
我安慰著他,讓他好好養病。卻真的懂得,在這個世界上,健康就最寶貴的,金錢和名利,在生命面前,是多么不值一提。而親情,愛情,卻是我們生命中最為光彩照人的寶石。它璀璨我們的一生,讓我們覺得那才是我們一生行走中最寶貴的財富。
思緒如風,在這個乍暖還寒的春天。
在遙遠的日子裡 讓人懷念的古老水井 何等清歡? 生死兩茫茫 槐花盛開的日子 再見了,我的香煙 難以抗拒的白開水 面對幸福不再困惑 簡易瘦身操 攻克肥胖重災區 自信圓滿 樹王椿樹 絕美易逝 黨旗飄揚 千年蝶兒 我就是要開花 等待精靈的召喚 清歡一場 春日的蒲公英 蘆葦般的年華 圖章 柳兒妹妹 紅塵萬丈 蘆葦般的年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