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9日星期日

時光扔下我轟轟烈烈地向前奔跑

旦旦暮暮,時光反复。總有那麼些思緒,徜徉在時光的洪流中就醉了。在斷斷續續的思索中,拾起被歲月淘洗過的點點滴滴。回首自己的十三歲,似乎還未開始便已結束。徒留在腦際的只是一個個零碎的片段,可是那些時光,卻又會在不經意間駐足2011年究竟發生了什麼?致使我提起筆來又不知該怎麼敘說。上半年是初一時代,有剛剛熟悉起來的同學和校園。每逢上學遇見朋友便會露出的笑臉讓整個中學時代並不似想像中那麼可怕。而每晚回家則會向爸媽講述班內發生的些許故事。日子平淡卻充實。沒有什麼蕩氣迴腸的情節,但也有著最美的平凡紋身

那亦是愛汏沕亾 永不止息於是就這樣攜著生命中的小溫暖結束初一生活生命曾經燦爛如花,如一季又復一季永不結束的盛夏。 ”這是我在《以詩之名》中讀到的句子。很自然的便想到2011年的夏天我只依稀記得,班里辦了一次不大但很快樂的旅行我只依稀記得,生日那天有那麼多朋友送來幾聲祝福我只依稀記得,最疼我的表哥考上大學,踏上遠行的火車。

一連串的排比句顯得蒼白單調,卻是我用心勾勒出的記憶。我很想用美麗的詞藻來描繪這些故事,只是又不知該怎樣用這只單薄的筆記錄並紀念。但不可否認的是,整個夏天在家人的呵護下,在朋友的關注中度過。溫厚的日光把生命撫摸的異常柔順,亦為初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礎這是段精彩的歲月,在我初二的開端通渠公司

第一次月考取得了不錯的成績,這讓我一掃初一期末考留下的“陰影”。而緊隨而來的縣運動會中又去做了志願者。幾個女生忙著審理關於運動項目的稿件,男生們則幫忙提水、搬桌椅,幫助裁判記錄比賽結果。儘管忙碌但愉快。在學校舉辦的運動會中儘管班級名次不高,但我不會忘記有十個為班內榮譽而拼搏的運動員;有一個腰部受傷但堅持比賽完的選手;有一群為運動員們吶喊助威的同學們。

在緊張而忙碌的學習中,班裡創辦了一個溫馨的“聽雨軒”;在廣播體操的比賽中,每人都儘自己最大努力舞出青春的步伐;在期末考前,班內充斥著複習的緊張氣氛,每個人都積極地備考……我們一個個看似微不足道的個體,凝聚成一個堅不可摧的集體時光翩翩,總是在回首往事時才發現,生命中的感動,竟有那麼多。而那些執念,那些舊時光,一晃就過去了。等待我的,是更加精彩的未來期待那個在未知的歲月裡逐漸長大的自己電視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