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別解開第三顆紐扣

別解開第三顆紐扣
以前,哲學老師曾經打過這樣一個比方︰
  燥熱的中午,財務 公司穿著雪白襯衫的三個人,走在擁擠的大街上。時值高溫酷暑,走著走著就出現了三種情況。
  甲像一般人那樣,解開領口處的第一顆紐扣;
  乙也耐不住熱,但他只解開第二顆紐扣;
  丙則不然,他旁若無人地解開了第三顆紐扣……
  哲學老師說,這時候就出現了美與不美的問題特價機票。在大眾的視野裡,甲露出的只是脖子,乙露出的是脖子下方的胸口,而丙露出的卻是雙乳和雙乳間的那叢黑黑的胸毛。
  張愛玲曾說過︰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我不管她下句話將要說什麼,我只想得出這樣一個結論︰既然生命是袍,那它總要釘一些紐扣吧,不管是對襟的老式布扣子,還是雙排的新式銅扣子,那麼當你穿它外出的時候,在“天熱”的情況下,解開第一個扣子是人之常情,解開第二個扣子可以理解,但你若解開第三個扣子則可謂大煞風景了。
  由此可以看出,美與不美並沒有你我想像的那麼複雜,那麼深不可測。美與丑之間的距離其實是很近的,它僅僅是這顆紐扣到那顆紐扣之間的距離。美的瀑布常常掛在丑的懸崖上。第三顆紐扣其實就趴在你心坎的位置,你可不能漠然處之地對待它機票
  在我們的人生之旅中,其實,每個人都經常或者不經常地遇到是否要解開自己第三顆紐扣的情況。 人生如夢
  為了生活得更加美好,也為了不讓自己受涼、感冒,請把第三顆紐扣輕輕地扣上﹗
深圳牙醫, 牙齒護理, 冷光漂白, 牙齒漂白, 蛀牙, 脫牙, 假牙, 補牙, 洗牙, 箍牙, 鑲牙,家務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