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墨染一世流年月光

望月抒,縱是離,便是往,天涯既路,走過是離腸。把酒對月,輕輕吟唱,星夜月空,飄緲的雲霧裡,有那淡淡的哀傷。月色朦朧,道一場詩意的離和,錯過的雨,洗滌無發逃離的過往。

花紅三月,草飛江天,月過,思緒滿九江。水面,輕然穿梭的船,載來一輪滿月,卻載不走滿腹愁暢。江天,閃爍漁光,借問孤燈,欲知今夜為何日,才曉流水托輕舟,自己只是過往。

你說,月入江天,便可與你一起仰望,望這美滿的月,抓起一把幸福的時光;你說,月灑江天,便知三月的桃梨芬芳,臭得朵朵清新的花香;你說,月滿江天,我們便攜手同路,一起徘徊在你我的月光。

你說…你還說…我們的江月會在潮水中散去,那麼我就讓沙石來記錄我們幸福點滴的過往;讓跳躍的音符,在水花中婉轉唱響,如同這月色般,千年不變,百世流芳。我對月閉目而想,是否,你的江天,只在我夢鄉,你的月光,因誰而在徬徨。

路過的美麗,是否總是過客的錯誤,噠噠的馬蹄,是否總在走響我孤寂的樂章。盼你歸還,盼得桃花季季落,卻也只盼來秋高滿月花葉黃。你是否看得,我的江月,一直倒映在你的水面上,只照江天,卻也照得夢幻一場。

望,望你一世容顏,望那千百麗裳,望你櫻花般的夢迴千腸;追,追尋你的足跡,追趕你的身影,追逐那夏季裡濃厚的花香;就算風雨,我會走,走在你幸福的後頭,走在你淚落的前方。我也怕,怕我的淚如花灑,澆灌那離別的花,怕我那天穹的雨,氾濫成海洋,怕我的溫情一世,只能用作亂世一場。

縱然,我還是願你將行之路,有我的皎潔月光,把水月映照,為你的船兒導航。我的一路,不在風塵浦浦,因你相伴,我們甘苦共飲,花月齊賞,那時,你的月便是我的月,我的光輝把美麗的你照亮。輪迴一世,緣且一次,相逢,既是有緣,緣在天意,我為份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