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星期四

生來本該就是溫婉的


我躲在屋簷下,小心翼翼的探看著刺眼的光芒,學著像一個不會流淚的小孩,簡單平淡,如我們最初相識的模樣。可不可以做到百分百的完美,像老朋友一樣好好款待五月的晴天,緊緊擁抱他,不再流失,用滿滿的帶著笑意的面容熱情的歌唱,可不可以卸下那層厚厚的面具,去曬曬太陽,把快要發霉,生蛆的夢想拿到陽光下好好療養。你沒有如同超人的能量,以為憑自己就可以拿什麼拯救那些被流放的靈魂,永遠看不清,你靜守那些斑駁的回憶換得一世悲涼的愚笨模樣,是誰說過的“不求歲月安好,但願心無旁騖”,而你甘願牽著記憶把淚水化作一磚一瓦,在心底蓋起一座城堡,那些破碎頹牆,枯竭了的氣息,被拆遷了的心情,還如何安放你最初的夢想。

你說,你很抱歉。不祈求被誰寬恕,而且也沒有誰能夠讓一切都重新來過。我沉默,不敢言語。聽說,伍月,鳶尾花開的季節!那些藍色紫色如同蝴蝶般翩翩起舞的花兒,穿梭在那片濃綠的寂靜中,不受束縛,散發著閃閃的光芒,當我們看見了第一個彩虹的時候,便有了對生命的色彩。鳶尾花,確是比我們美麗,比我們自由!


我們可以走進,可以嗅著她的芳香,可以跟她合影拍照,但終究學不會那份享受自由和陽光的情愫,就如同你永遠學不會寫那些明媚歡快的句
子,最終,悲傷的失足裊還是不願意找到她的那片土地。不停飛,不停講著故事,一個人聽,聽到笑,聽到哭。伍月,從此便深深地愛上了我!不敢觸碰的蒼白印記。不敢強求的動人旋律,好想再聽一次你彈奏的樂章。愛我,卻給我一世磕磕絆絆的流浪,愛我,卻給我難以猜測的風雨陽光,愛我,就如同你親吻著花蕊,觸摸著嫩芽,不留彌香。只期待下一個的春末夏初才能遇見的燦爛花海。


好的際遇從來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有緣,海角天涯終有相見得一天,如無緣,擦肩而過也看不到你眼角的思念!不是每一次花開都只是為了等待花落,不是每一次的邂逅都只是為了看清你今世的容顏。時光,一直都是令人懼怕的。它可以帶走一切我們捨不得放棄的東西。
美好的夢想還帶著閃閃的光亮耀花我們的眼,我變成一個美麗柔情的採花女子,嬌嬌欲滴的花兒,一折斷便埋葬了一生的芬芳,也許,她愛著雨露,愛著陽光,她總喜歡和身邊的小草兒聊天逗趣~但是她終究卻逃不過宿命,雖有不捨,有不忍,卻也只是顆凡夫俗子的心,救不了自己,更救不了那些沉淪的靈魂。

芳香彌留不了很久,瞬間消散不見,卻深深地化作了泥土甘願守護錯失了的美好。五月的文字很是柔情蜜意的,春去春又來,凋落了春花~把所有的哀愁都揉進了斷裂的詩句中,澆灌嫩綠的新芽,看著那些生命般堅強的綠意漸漸迷失了我們的眼,落了,散了,罷了。踮著腳尖,揣著一顆淡然若素的心小心翼翼的行著,還是太慌亂,身上,頭髮上,還是粘著清清的花香~我本就不是一個可以聞香識人的女子,只是太緊張的太懼怕的就偏偏會惹上你,有時候,擔心是多慮的,我們該走的路,該見的人,該遇的事,不管你多麼小心翼翼,按部就班,該發生的還是會發生,不偏不倚,不緊不慢,就在那一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