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明白失去才懂得珍惜

如果我能更早明白,失去才懂得珍惜,一直以來是那麼的幸福。連續幾天的陰雨天氣,讓人覺得很郁悶。今天,天突然放晴,暖暖的太陽照在身上,讓人覺得很舒服、很愜意。
猛然間發現,偶爾的失去,讓這些原本擁有的東西更會顯得珍貴。這讓我想起了母親的嘮叨聲。外出求學一年,真的發現,母親的嘮叨聲確實為我付出的太多了,儘管那些嘮叨聲都是為了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但正是這些小事,滲透了母親點點滴滴的愛。
在家裡,我總是覺得母親太嘮叨了,遇到一點小事,都要問長問短的,讓我覺得一點自由都沒有。同學之間聚一次會,她總要問和哪些同學聚會,那些同學都可靠嗎,什麼時候回家……外面下一點雨,她就監視我多穿衣服,拿上雨傘,還嘮嘮叨叨的說,年青人不應該只顧穿的好看,更要注重身體等等的。稍微有點頭疼感冒,她就拉著我往醫院跑,說什麼都能拖,就是病不能拖,回到家她也一刻不消停,又是拿藥,又是端水,還讓我好好睡一覺,出出汗。
我總覺得母親太煩人了,我又不是小孩子,再說了,那些小事用得著那麼誇張嗎?可是,當一個人在外面生活時,我才發現,母親那些細致入微的愛,對我來說是多么的重要。
同學間聚會,我沒有了時間理念,不會擔心因聚的時間太長而挨罵。可是,當回到宿舍時,總會有一種失落感,沒人等我,只有我自己。下雨時,常常忘了穿衣服、拿雨傘,結果總是被淋成落湯雞,時不時的感冒、生病。夜深人靜,肚子疼得要命,自己摸索著找一些藥,吞了下去,可是根本就沒有效果,聽著舍友們均勻的呼吸聲,悄悄的留下了眼淚。
直到這時,我才發現,有母親關心,有母親的嘮叨,這是多么福祉的事情。我開始懷念母親的嘮叨聲,盼望母親的嘮叨聲。可是,這種嘮叨聲在哪兒呢?遠在幾百公里之外的嘮叨聲,我怎么會聽到呢?況且沒有我在身邊,母親會嘮叨嗎?
寒假回到家裡,聽到了久違的嘮叨聲,覺得是那麼的親切,便傻傻的看著母親笑。倒是母親,以為我又要要求她放我一天假去跟同學聚會,警惕性提的特別高,說什麼不要玩的太瘋了,都快二十的人了,應該學會管自己。我只是傻傻的看著母親,一昧的發笑,覺得自己好福祉。
整個假期,我總是做錯事,總是和母親意見不合,總是聽見母親的聲聲嘮叨。雖然對跟母親故意唱反調有點愧疚,但是就是不想改過來。我就要跟母親唱反調,我就要聽母親的嘮叨聲,因為我喜歡。
幾天的陰雨,讓我覺得陽光很珍貴;遠離母親的日子,讓我覺得母親的嘮叨聲很珍貴。
其實,偶爾失去一下,誰說不是一件好事呢?就是因為偶爾的失去,讓我明白了聲聲嘮叨後的愛,讓我更加珍惜這份愛。
空調抽真空安裝 讓我們做一顆小草吧 請珍惜我們浪漫的邂逅 完整的人生 生如夏花的日子 難以忘懷的隱秘心得 幫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人生觀 學會放棄和選擇 因為靜默 只在乎沿途的風景 靈魂孤寂的時候 忘記回首 月光,請撒進我那可愛姑娘的心房 生命的重出生 重新思考两个简单的字“舍”与“得” 不要讓我在痛苦裡等你 一個殘缺但美麗的故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